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九中五名教师获评六安市“基础教育精品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0:23:07 【字体:

  矢志教研凝心志,钟情教育传佳音。在刚刚结束的六安市“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中,六安九中的明正、程学芳、沈慧琳、金鹏、陈露五位老师在众多的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所授课例均获评“基础教育精品课”。

  为了打磨出关注学生核心素养、注重课堂生成、激越学生思维、优化教学流程、专注教学实效的精品课例,各教研组凝心聚力,反复推敲,数易其稿,以求精彩呈现学校教师的课堂风采。最终,学校选送的五节精品课例在区级评选中脱颖而出,代表裕安区参加市级比赛;在市级评选中,明正老师执教的数学课《等腰三角形》,程学芳老师执教的数学课《点和圆的位置关系》,沈慧琳老师执教的英语课《Unit5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rainstorm came?SectionB 2a-2e》,金鹏老师执教的物理课《光的直线传播》,陈露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短诗五首》均获评“基础教育精品课”。另外,明正、程学芳、沈慧琳老师执教的课例,代表六安市参加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我校参赛教师的获奖面之广,获奖学科之多,在六安市初中学校中首屈一指。

  六安九中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青蓝工程”引领青年教师见贤思齐,对标成长,“推门听课”激发青年教师关注常态课,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学实效;推选青年教师参加优质课、精品课大赛,让他们在更大的平台展示,体验专业成长的乐趣。今后,六安九中将赓续“重师德、练师能、铸师魂”的传统,立德树人,奋发图强,努力为裕安区乃至六安市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