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9:3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教育改革工作相关精神及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11月6日上午,裕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培训会在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报告厅召开。区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义务段学校校长,义务段学校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双减”工作监测平台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安徽开放大学研究员、安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秘书长、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查海波作题为《“双减”:吹响深化教育改革的号角》的报告,从“双减”提出的背景、“双减”的总体要求、“双减”的实施策略、“双减”的组织领导、“双减”的政策边界五个层面对30条政策要点逐一解读。并就“双减”工作提出几点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双减”意义;做到党有号召,我有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减负提质;把握政策边界,依法依规查处。



  会上,基础教育股股长王劲松对“双减”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学校要主动落实“双减”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直面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举措,扎实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指出,落实“双减”工作,就是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提升校内教育质量,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明确教育治理的边界,以系统观念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李刚祥强调,一要强化政策学习宣传,对“双减”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解读,正确引导舆情,增进社会共识;二要强化工作推进,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区为目标,加强课堂教学,不断优化课后服务制度,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负担;三要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建立上下贯通融合、协调高效的“双减”工作网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