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祝贺皖西路小学廖璞老师荣获金安区语文优质课比赛特等奖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3:38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金安区第十一届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中,来自皖西路小学的廖璞老师荣获特等奖,即将代表金安区参加六安市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她执教的课例是统编版教材六年级上册的第26课《好的故事》。


  赛前,廖老师深入研读教材,查找资料,精心备课、磨课,精益求精,对上课的每一个环节都细细打磨。课前,廖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一段视频,让孩子们能直观地认识鲁迅。因为《好的故事》是鲁迅先生写于1925年的作品,距离现在将近百年,所以要读懂这篇文章需要了解当时的背景,廖老师做好了渗透。课上,廖老师引领学生品读描绘梦境的语段,借助关键语句,感受梦境的“美丽、幽雅、有趣”,带着学生入情入境,一起感受这个“好的故事”。

  廖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把握精准,指向性强,朴实的课堂处处蕴含着老师的心思,不枝不蔓、不着痕迹,学生实实在在地跟着廖老师理解了文本。廖老师简洁的语言、教学的智慧、敏锐的发现、扎实的功夫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预祝廖老师在六安市小学语文优质课上绽放异彩,再创佳绩!(作者:陆大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