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毛坦厂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6:25 【字体:

  9月14日上午,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毛坦厂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徐迎春,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余存宝等领导和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毛坦厂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洋主持。

  启动仪式上,余存宝具体介绍了毛坦厂中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做法。汪宏春宣讲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强调了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徐迎春作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重点讲述了食品的来历、分类、吃零食的危害、十大垃圾食品和十大健康食品,介绍了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并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反食品浪费法》。活动现场还向参会的同学们发放了“你点我检”调查问卷,了解学生最关心的食品安全抽检种类。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深入学校学生食堂,查看了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深入加工操作间、库房,查看了米面油进货台账及索票索证情况、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情况。并根据调查问卷,有针对性在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快检和监督抽检活动。中午放学时间向学生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放了有关“校园食品安全”、“食品选购知识问答”、“食品选购常识”、“消费维权与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知识读本”、“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方面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该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食品安全及节约粮食意识,而且对该校今后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指明了努力方向。(作者:陈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