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快乐假期采摘忙 耕读农场喜丰收
——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举行“耕读农场”暑期采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5:48:22 【字体:

  火热的七月,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的“耕读农场”一派硕果累累的喜庆景象!7月15日下午,阳光明媚,为了让学生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城北二小举行了耕读农场第二期采摘节活动。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张恩平亲临采摘现场参与活动,并对学校的劳动教育和“种子变形记”综合实践课题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采摘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磨练意志、提升素质,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把课题做实,做好示范和推广!

  虽在假期,孩子们的心却总思念着校园,惦念着校园里那一方绿地——他们和老师曾经一起耕种,一起挥洒过汗水的田地。经过这段时间的假期,耕读农场里越发绿意盎然。农场里瓜果飘香,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这喜人的景象让孩子们欢呼雀跃,他们纷纷走进菜地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头小尾大的茄子,青色的外皮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鲜红的西红柿压弯了枝头;瞧!青椒,有的似笔杆、有的似弯刀、那一根根汁满肉实的黄瓜、清热解暑的西瓜、还有个儿大粒儿多玉米长得真是喜人………“耕读农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小心翼翼的采摘着,平时只在餐桌上、市场中见过的蔬菜,如今从自己手头采摘却别有一番乐趣。

  当晚,孩子和父母们都在忙活着一件事,那就是教孩子把采摘回来的蔬菜进行清洗、切剪、烹饪,做成美味佳肴。瞧,有:炒茄子、黄瓜炒蛋、青椒炒蛋、炒菜瓜、煮玉米.....在每份菜肴的背后,过程或许没有那么熟练,但能感受到的更多是喜悦、是收获的乐趣,是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和亲子关系。

  平日里大家一起在农场里辛勤劳作,才换来今日甜蜜的收获。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孩子们学到了种植的知识,亲身学会了种植的技巧,也体验了劳作的艰辛,感受劳动的魅力,创造劳动乐趣。通过种植采摘活动,使孩子们懂得了一饭一食的来之不易,更懂得了像用心种植一样善待他人,收获后像感恩自然一样感恩他人。(王 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