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走进社区 我是小小志愿者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少先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0:33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9日上午,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联合望城社区,组织30多名学生,开展“小小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在南屏苑公租房小区,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践行着自己的志愿者初衷。


  第一个小组主要向小区内的居民宣传讲解生态环保知识、文明创建知识以及青少年如何自护自救知识,并将宣传手册送到居民的手中;第二个小组主要负责清扫小区垃圾。一个个小小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克服了酷暑天气,穿梭在小区各处。他们俯下身子捡拾绿化带垃圾、清扫路面杂物等,他们捡拾烟头、废纸、扫树叶等,以实际行动来当环保小卫士,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第三个小组主要负责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品。本次共慰问了六户老人,孩子们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讲故事,有的为老人叠被子,还有的正在和老人拉家常……一片喜气洋洋,和谐美好的画卷。小小志愿者们以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居民,大家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我是环保和创城宣传员



  我是卫生清扫小能手



  我是敬老助老志愿者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实践能力以及与社会的共情能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了校外社会场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促进作用。少先队员代表赵婧哲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要多动员家长支持、陪同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增长见识,并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

  同时,此次的活动也得到了该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学校和社区精心组织的志愿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十分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作者:但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