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学校南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人民路学校南校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8:46 【字体:

  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近期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了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利用校园广播、显示屏、标语、宣传牌等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展全校性防溺水教育宣讲。三是学校专门印制和发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普及预防溺水及安全游泳知识。

  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成立“防溺水联防小组”,各班根据学生家庭住址进行分组,同小组成员相互交流防溺水知识,订立小组公约,形成相互提醒机制。同时各班还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班会课重点围绕“六不准”展开,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遇到他人溺水沉着应对,寻求帮助,不盲目施救。

  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作业也让孩子兴趣盎然,大家通过制作防溺水安全知识手抄报、写防溺水知识学习心得来展示自己学习到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学校也通过举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测试的形式来检验学生对与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学校通过这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构建了一道防溺水安全屏障。(王 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