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致敬最美劳动者 礼赞奋斗新时代
——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清水河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8:46 【字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践行“品格教育”,落实劳动教育,培养队员热爱劳动、自立自强的传统美德,引导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学校少工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致敬最美劳动者 礼赞奋斗新时代”——“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队员们亲手设计制作了“最美劳动者”奖牌,并送给身边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表达对劳动者们的感谢和祝福,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珍惜他人劳动成果。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们爱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争做“劳动小能手”,学校少工委根据不同的年级向各中队的队员们发起了“家务劳动我能行 亲力亲为勇担当”为主题的家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激发小队员们热爱劳动的情感,让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增强劳动观念,加强热爱劳动的意识,引导学生亲身体会到劳动者的艰辛,尊重劳动者。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将劳动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