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永安南苑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亲子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4:32 【字体: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幼儿及幼儿家长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加强消防安全和人生安全,5月8日上午,裕安区永安南苑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亲子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家长消防知识讲座”和“亲子逃生屋演习”两部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幼儿和100余名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防火中心专职教员受邀作了一场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讲座。教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并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为现场家长们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教员详细讲解了危险来临时如何快速逃生和自救,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救生衣、消防头盔、烟雾面罩等器材的佩戴方法。家长们认真地听着教员讲解,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消防安全知识,感受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拉近了消防安全与幼儿家长们的距离,筑牢家庭消防安全阵地。

  随后,举行了亲子逃生屋演习。演练现场设置了逃生帐篷,目的是用演练烟雾弹在逃生帐篷中模拟浓烟滚滚的真实火场环境,让幼儿和家长们身临其境,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家长带领着孩子“低头,弯腰,捂口鼻”依次进入帐篷,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体验火灾发生时的真实情况。家长运用本次讲座学到的知识和幼儿相互配合,顺利地完成了全过程,通过实战巩固了逃生自救常识和疏散技能。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消防知识宣讲和现场模拟演练,既感受到火场的可怕,又学到了实用的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技能,更重要的是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