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6:17 【字体:

  “报告总指挥,我镇普降暴雨。过去3小时降雨达130毫米,未来2小时有30---40毫米的降水过程。南溪街道滑坡点出现险情,11户村民42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需转移,请指示。”6月1日下午,金寨县南溪镇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及山洪灾害应急演练,镇直单位、民兵应急分队等70余人参加。

  在南溪镇凤凰河沿岸演练现场,只见组建的调度组、信息组、转移组、抢险救灾组、保障组五个小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练。

  在防汛总指挥下达救援命令后,信息组迅速拉响警报,转移组立即组织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并做好受灾群众情况登记。在转移过程中,由于雨势较大,一名群众不慎落入水中,抢险组、保障组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抢救运送受伤村民,并对灾害现场做防疫情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镇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为进行防汛抢险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该镇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抢险设备配备,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宋具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