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三剑合璧”推广“安康码”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2:11 【字体:

  连日来,狮子岗乡扎实做好“安康码”推广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方便群众工作出行。

  强化组织保障。由分管领导牵头,召开“安康码”申领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业务人员对乡、村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志愿者开展“安康码”检验端核验操作培训,确保工作开展有的放矢。

  丰富推广形式。为积极营造“人人知、人人懂、人人用”的氛围,该乡采取“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安康码”申领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QQ等多种形式,告知居民群众使用“安康码”的重要性,同时在乡、村为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各村室等公共场所张贴《“安康码”申领操作指南》海报,让申领人员了解使用“安康码”外出办事“亮码”通行的便利。

  做到“码上行动”。该乡对进出乡、村办公场所及公共场所的人员严格执行“亮码”通行。对老年人、小孩等没有智能手机人员,安排志愿者代其申领“安康码”,确保“安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花。

  截止目前,该乡共注册“安康码”29282人,注册率达到83.4%,为群众正常生活提供了便利。(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