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多措并举推进禁烧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32:19 【字体:

  又是一年丰收季,为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姚李镇绷紧安全防范弦,整合全部资源,采取全员干群齐上阵、多种宣传齐上阵、奖惩制度齐上阵、全时空24小时无死角死面防控,建立起多维空间全方位巡查体系,筑牢秸秆、垃圾、杂草禁烧的防御墙。

  一是动员全镇镇村干部齐上阵。姚李镇按照“分片管理、包田到人”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形成立体化的防控体系。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镇村干部联合包保村民组,村民组长、党员、公益性岗位、种粮大户等分担包保责任到片区到田地,织密最小网格单元,不给秸杆焚烧留一点可趁之机。

  二是多种宣传齐上阵。采取巡逻车、应急广播、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开响流动小喇叭,建立微信工作群,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攻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类法律法规起到震慑作用;宣传“严禁烧秸秆,违者要罚款”等简洁明了小标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烧秸杆意识,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形成防火禁烧合力。

  三是奖惩制度齐上阵。姚李镇制定明确奖惩机制,提升全民防控责任,提高防火效率,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实现。同时拿出专项经费,确保专款专用,对秸杆禁烧宣传用品、相应器械和应急处置等物品的提供专项保障。成立督查组,随机检查各片区包保人员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责情况。

  四是巡查巡逻无缝对接。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重点在田间地头,姚李镇明确镇村两级实行24小时值守,督促村民组长、党员、公益性岗位、种粮大户等驻守责任田地,死看硬守。针对不放心的时间、地点和人员,认真巡查不留死角,并指定禁烧工作人员进行盯防,实行无缝对接,确保万无一失。

  五是制定应急预报案,提升应急能力。姚李消防中队24小时待命,各村、组组建应急分队,配齐配全风力灭火机、打草机等灭火工具,做好应急演练,加强灭火技能培训,确保发现火情能及时处置,一旦火情蔓延,即刻寻求支援,第一时间扑灭明火。

  截至目前,全镇未出现一处火点。姚李全镇广大干群继续严阵以待,全员上岗,时刻绷紧防火弦,筑高安全防火墙,确保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蔚蓝天空持续在线。(汤贤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