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3 08:37:09 【字体:

  近年来,叶集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通过产业直达工程等产业扶贫项目鼓励各村社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许多贫困户通过政策指引,靠着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走上了幸福美好的小康之路。

  江礼波是叶集区平岗街道和平村的贫困户,这几年在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多项政策的帮扶下,养殖起了山羊,每年有近300头的出栏量,每年年底就有许多周边的老百姓们提前跑来购买新鲜羊肉。“我们家就住在这附近,每年在春节之前都来买几只羊,这羊是散放的,纯天然的,吃起来比较放心。”隔壁村的村民都纷纷排队前来购买江礼波饲养的最地道的叶集“羊”。

  别看江礼波对不愁销的山羊喜笑颜开,几年前因残致贫的他曾经因为四处求医,落得一贫如洗欠下巨债,孩子又要上学,一度贫困潦倒没有出路。这几年村里帮助他申请了教育扶贫资助,帮助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健康扶贫让他治好身上的疾病。为了还清债务,也为了更好生活,他做起了养羊的产业。“我是因残致贫,曾经看病负债累累,后来经过村里评议,我被评为贫困户,在各方面政策我都想享受到了,我小孩上学政府也给了很大支持,但是作为贫困户,我们生活条件比较差,我们自己也不想着等靠要,作为年轻人来讲我们要发展自己的产业,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的生活。”江礼波说。

  村里得知了他的脱贫意愿,帮他申请了产业扶贫和产业直达工程,购买羊仔,还为他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帮助他科学养羊。和平村党总支书记陈佑田介绍,“我们和平村针对贫困户,鼓励他们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靠自己的努力稳定脱贫。我们请外面的一些技术人员给教他们科学养殖,畅通销售渠道。”

  这样贴心的帮扶和支持,让江礼波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努力发展起了自己的养羊事业。有了“不等不靠不要”的干劲,通过几年的辛勤“耕耘”,江礼波的山羊产业逐渐壮大,先后建了6个羊棚,一年有300多头的存栏量,如今绿色纯天然的山羊供不应求。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本身就后进了,政府也号召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美好的小康生活。我现在养羊,党委、政府在给我们想办法,在市场上销路也比较好,未来我还想带动身边的贫困户都能跟我一样靠双手脱贫致富!”(卫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