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9:26 【字体:

  5月31日,霍山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张守锐出席会议并就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李志刚、郝晓武、纪昌国出席会议,乡镇全体镇村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邀请了市防指专家、市应急局副局长兼市水利局副局长吕德志就防汛抗旱业务知识进行了辅导授课。吕德志从防汛抗旱概况、基本知识、组织体系、工作内容、防汛抢险知识等五个方面,并结合霍山县情做了一堂专业实用、形象生动的业务培训课,有力的提升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了防汛抗旱工作能力。

  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志刚作防汛抗旱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防汛抗旱警示教育片。

  县委副书记、现在候选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守锐就防汛抗旱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防汛抗旱工作之弦。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和特殊,各地各部门务必找准短板,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松劲,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二要扭住关键,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准备。狠抓险情隐患整改、狠抓各类预案完善、狠抓监测预报预警、狠抓队伍物资准备、狠抓抢险避险救灾、狠抓应急水源调度,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精心安排,统筹兼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狠抓落实,全面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理顺指挥体系,压实各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防指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甄隽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