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4:52 【字体:

  今年受雨水较少影响,淠河总干渠水位较低,上游水库的存水量比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导致群众农业生产用水困难。当下正值育苗、补苗的关键时期,为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韩摆渡镇四举措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切实保障大旱期间的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一是加快水利项目的施工进度。分管领导每周现场调度水利项目施工进度,积极协调抢修破损的水利设施,确保在上游放水时,镇内水利设施能够投入使用。目前通过水利项目的逐步实施,镇内水系基本实现循环全贯通,大大提高了提水效率。

  二是保障抗旱设施的作用发挥。对取水困难的农用地,动员群众通过泵站提水和抗旱井取水的方式,保障农田的基本用水。目前,镇内10余处泵站和5处抗旱井全部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主渠道水流量不足带来的灌溉压力。

  三是统筹村居之间的用水调度。规范村居的取水、用水行为,坚决制止截水、堵水的情况,通过统筹镇域内的用水调度,解决末端供水困难问题。动员村居公益性岗位加强沟渠巡查,保证沟道水资源不流失。

  四是加强农业种植的技术指导。镇农管站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鼓励动员农业种植户改种其他抗旱作物,并指导农户充分利用沟塘存水,做好育苗、补苗工作,尽最大努力缓解旱情,保障农业生产的持续性。(孙德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