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凝心聚力战扶贫 狠抓落实促整改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9:03 【字体:

  为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整改,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及时召开全乡整改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区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乡村两级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深压实做细问题整改责任和担当,做到乡村上下联动、各站所密切对接,切实增强推进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的合力,巩固脱贫成果,夯实扶贫成效。

  凝聚共识,精准问题认领。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涉及到的站所部门及时跟进,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齐抓并进的原则,全面深入的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逐条研究解读,并逐项进行问题精准认领,最终全乡共计认领问题36个,其中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12个问题、2019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16个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反馈问题6个、乡级排查问题2个。

  靶向施测,实施清零行动。该乡扶贫办集中开展了3次业务培训,夯实提升业务人员水平,确保整改工作不偏、不空、不走样,高质量的完成整改任务;乡纪委逐部门、逐村对整改问题认领、会议研究、整改资料等方面进行了3轮督导,以问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严肃追责,确保乡村同步整改,一体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认领的36个问题中的100条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22个问题78条任务,其他14个问题22条任务正在推进。

  齐抓共进,确保决战决胜。 该乡将以本次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2019年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整改,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全乡未脱贫户53户120人进行精准施测,确保如期高质量的脱贫,对全乡54户128人的边缘户,强化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因户因人施测,防止新致贫现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宋恩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