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5:28 【字体:

  12月4日上午,裕安区单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司法所、综治中心、食安办、计生办等部门集中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和宣传台,重点对群众普遍关心的财产继承、婚姻家庭、产权边界等日常常见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围绕宪法、民法典和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展开宣讲;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鲜活案例,告诫群众算好违法后果“四笔账”,务必在法律的约束下开展民事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守法意识和自觉捍卫法律的尊严。通过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的法治思维。

  单王乡在宪法宣传日活动当天,新文明实践站充分结合文化活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空巢老人取暖烤火、用电安全等其他方面开展宣传,此次活动通过固定电杆悬挂法治宣传标语6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14条、发放法治和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80人次,形成全乡上下同频的宣传势态,营造全乡群众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良好氛围。(柴浩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