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6:48 【字体:

  为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金寨县麻埠镇多措并举打造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积极推广“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办理”“上门服务”,提升“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服务水平,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大学习力度。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业务建设等为重点,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教育,全面熟悉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规范,促使登记人员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定期梳理总结群众“登记难”的具体事项,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通过教育引导,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思想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

  二、完善制度流程。认真梳理不动产登记各项业务的工作程序,进一步精简流程,提高效率,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全面完成登记资料移交,加强预告登记,宣传其在保护权益保障交易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坚决落实不动产登记窗口集成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办证效率。

  三、持续创新服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互联网+金融企业”“互联网+开发企业”和网上预审登记服务模式,充分实现预约环节网络化,申请环节信息化,办理环节同城化,领证环节便捷化,查询环节自助化。(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