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虾菜共生”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9 09:40:12 【字体:

10f7a261c19a483f90c56f241d28ea6c.jpg

  在霍邱县三流乡吉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建的3000平方米连体大棚里,社员正在忙着把水培蔬菜安放组篮方格中,安装生物除虫系统设备。

  吉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是集种苗繁育、加工、销售、技术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养殖合作社,现有小龙虾养殖基地近千亩,标准化繁育基地300亩,交易市场1处,年种苗繁育30吨,年养殖龙虾100吨,年销售小龙虾2500吨。致力于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引领技术模式推广,带动养殖户增产增收。今年开始试做虾菜共生、一稻两虾,深化虾经济,做活大农业。投入资金40余万元,建造连体大棚3000平方米,试种水面水培蔬菜——大蒜、大葱、油麦菜、西生菜、快菜等有机无污染蔬菜,打造亩产值逾万元的生态虾菜共生基地,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岳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