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强化监督优营商环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6 08:43:15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霍邱县在落实“一改两为”工作实践中,结合“1+3+N”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对“政府采购”的常态化监督,督促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为打造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

  在监督工作中,该县出台《政府采购负面清单》,明确了包含设置资格条件、评审因素、合同签订及履约支付等方面39项禁止内容,并组织开展对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的清理工作。

  结合日常监督,督促县财政系统认真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推进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区域一体化,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运用好省财政厅构建的政府采购“徽采云”平台,实现省政府采购网与政府采购监管系统、电子卖场系统、电子交易系统“一网三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确保政府采购监管系统的正常运转。

  同时,在采购公告中明确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等为企优环境的政策规定。建立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按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采购比例和小微企业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对于符合支付条件的项目,要求采购人在收到发票的7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支付。(张正武 陈孝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