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五个做到”谋划开启“八五”普法新篇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1:37 【字体: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八五”普法,营造法治氛围,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水平,金寨县青山镇“五到位”积极谋划“八五”普法,为“法治青山”建设保驾护航。

  做到法治宣传有氛围。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在全镇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大教育”“大宣传”新格局,切实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推动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做到法治宣传有分类。针对干部、广大党员群众结构的层次性和法治宣传需求的多样性,既安排《宪法》《民法典》等共性内容,又安排《劳动合同法》《土地管理法》《妇女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个性内容,进行“菜单式”“订单式”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有效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浓厚兴趣。

  做到法治宣传有新意。把宪法学习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充分运用普法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型传播媒介,通过开展线上法律咨询、推送法律知识点等法治宣传活动,利用群众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把宪法、党史等方面学习宣传和推动全镇树立法治观念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小区、进机关、进校园等活动,保证宪法宣传全覆盖。

  做到法治宣传多主体参与。为适应全镇社会对普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助推法治飞鲤和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向机关干部、群众征集“八五”普法意见建议,对征集到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普法规划计划,为全镇“八五”普法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良好基础。

  做到法治宣传责任压实。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对照普法清单,坚持以需求定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分类、分众开展精准普法,推动普法责任制的有效落实。(李拾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