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有力度、有温度、有方法,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结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3:42 【字体:

  春节临至,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春运人员流动的复杂态势,三里桥街道迅速行动,驰而不息,紧锣密鼓,多方发力,严格落实市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力筑牢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结界”。

  连续出击,精准靶向发力。连日来,街道、社区先后召开多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工作要求,明确发力重点,周密安排落实。对商超、餐饮、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街道纪工委、效能办开展多次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第一时间与返乡人员取得联系,积极引导主动到社区登记。做好宣传动员,积极协调卫生服务中心周末、假期,疫苗接种不断档,全力推进疫苗加强针稳妥、有序。

  技能加持,防控临战不乱。为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患未然。1月14日,三里桥街道组织全街23个采样点的负责人和登记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组织、采样、检测具体流程和人员分工,邀请专业医护人员现场讲解演示,操作系统,让参训人员熟悉掌握信息化采集系统的技术要点,同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全程模拟核酸检测现场,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确保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能快速响应,行动有序。

  多方联动,宣传氛围浓厚。划分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充分发挥物业、网格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精细动态管理,全街96名网格员持续对所辖网格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入户排查。重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登记、日常消杀,小区出入口、商铺店面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小喇叭”喊起来,横幅挂起来,切实提高居民防控意识,营造良好备战氛围。用好党员先锋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发动近60余名党员,联动共建单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带头示范、督导居民群众佩戴口罩,主动登记。

  创新举措,便民聚集减少。近日,从外省返乡人员多,工作任务紧,三里桥街道在开展全面摸排登记工作的同时,开动脑筋、拓宽思维,借助微信小程序进行返乡人员线上登记,将二维码张贴在社区及小区出入口,广泛转发在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既方便登记收集信息又减少接触聚集,同时将社区电话放在首页,做到居民有所问,社区有所答。(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