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吴家店镇 “三强化”严抓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1 08:29:56 【字体:

  金寨讯 为进一步点燃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金寨县吴家店镇严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站军姿”、“炼体魄”、“严训练”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强化队列“站军姿”。抓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吴家店镇机关事务管理制度》,规范请销假制度,对干部请假实行月通报,同时,为防止“走读式干部”,镇纪委不定期开展夜间查岗,对违反管理的干部及时通报批评,2021年共下发督查通报21期。抓廉洁教育。每月在镇村干部工作例会上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或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干部防腐败底线意识,对新任命的股级干部开展任前谈话,紧一紧新“肌肉”,松一松“老筋骨”。

  强化体能“炼体魄”。为锻炼干部,将全镇干部有计划地分配到13个村作为协村镇干,协助处理好村级事务,去村里多跑腿、多摔打,强意志、稳心境、练力量,以过强的素质担起重担,让青春和热血在奋斗中放射出更夺目的光彩。

  强化战术“严训练”。开展《百年谱芳华,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该镇45名青年干部在演讲中或缅怀革命先烈,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表达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点燃了青年干部学习热情。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人行”活动,三个党员组成一个小组,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笔记,疏“脉络”,强“筋骨”,不断破解成长阶梯中的难题。(汪浴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