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背包式”巡察亮剑农村“三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0:24 【字体:

  本网讯 日前,霍邱县组织开展了新一轮“背包式”巡察,重点聚焦“三农”领域,剑锋直指村级“三资”管理乱象。

  该县纪委监委从全县398个行政村中,选取新矿村、陆田村、潘北村等6个村作为“背包式”巡察对象,重点对规范“三资”管理权力运行、加强“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巡察监督,紧盯村集体研究决定“三资”管理方面重大事项、重大活动、重大项目过程,重点察看是否存在侵占挪用、挥霍浪费、村级集体收入不入账、坐收坐支、白条入库、公款私存等“小微权力”方面不按清单、不按制度、不按程序运行问题。与此同时,依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对贪污侵占、挪用私分集体资金,违规使用、破坏、侵占集体资产资源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按照快查快办快反馈的原则,全部实行提级办理,有效遏制“三资”管理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该县此轮“背包式”巡察共发现村级“三资”管理问题48个,问题线索6个。(张正武 陈孝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