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念好“三字诀”为民服务办实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8:52 【字体: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江家店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下功夫念好“准、快、实”三字诀,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面对面听心声,念好一个“准”字。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全体镇干部划分为党建工作组、经济发展组、集镇建设组、农业农村组、社会治理组等五大工作组,各组根据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整理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形成“需求清单”,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100余条。

  提高办事效率,念好一个“快”字。镇宣传办针对各工作组收集来的事项进行归纳,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进行分类排序。对于紧急事项,政策允许范围内,力求做到马上办,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在市区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400余人次,解决了在市区居住的本镇村民接种不方便问题;农业农村组牵头解决了林寨村黄墩支渠塌方淤积、三河组提水泵站损毁等问题;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代办残疾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等。

  压实责任担当,念好一个“实”字。镇集镇建设组认真排查各路段,及时更换窨井盖150余个、修理路灯40余盏,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经济发展组积极对接区文旅局,争取文化大舞台建设项目,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党建工作组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摸排后备干部到村跟班学习,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社会治理组针对特殊困难家庭兜底保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保尽保”。(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张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