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宣讲团送法进基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7:04 【字体: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裕安区徐集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人员联合组成法治宣讲团,结合反电信诈骗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深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法治宣讲。

  宣讲会以报告的形式开展,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授课,主要从村民关注的反电信诈骗、酒驾醉驾法律责任承担、民事纠纷调解、征地拆迁维权等方面,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公检法司单位的职能、综治中心的作用、法律维权的途径等,并为群众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等法律相关知识。宣讲会上,志愿者们向当地群众发放了普法资料及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并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期间,村民纷纷咨询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宣讲人员逐一进行解答。(雷伟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