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五显镇:活用线上资源学党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1:48 【字体:

  舒城讯 “我家几辈子人都使用的是旱厕,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嗡嗡的,现在有政府补贴让我们进行改厕,用上了冲水式厕所,蚊蝇没了,方便干净太多了。”谈到改厕,舒城县百神庙镇金桥村村民邓英仓高兴得合不拢嘴。

  民生无小事,一“厕”也关情。近年来,该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从细处、实处、小处着手,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各村还新建公厕并安排保洁员每天打扫一次。村民们对于“厕所革命”赞不绝口,享受发展的“红利”也越来越多,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也按下了乡村振兴“美颜”键。

  对农村群众而言,物质文明看厨房,精神文明看茅房。“厕所革命”改变了农民传统生活方式,带动了文明素质的提升,让老百姓生活更健康,也让村庄提升了“气质”,乡村振兴的步伐和成效正在叩响老百姓的幸福大门。 (童钰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