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棠树乡凝聚“五老”力量 关爱留守儿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9:52 【字体:

  舒城讯 为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营造健康社会环境,近期,舒城县棠树乡关工委积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帮扶关爱活动。

  “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棠树乡西塘村谈老庄组村民谈业青家中,“五老”队员退休教师谈业道引用毛主席名言对10岁的“留守儿童”谈思妍说。“五老”队员孙良稳将带来的练习簿、课外读本等礼物送给她。

  棠树乡西塘村选优配强队伍,动员吸收有较高文化素养、责任心强的退休人员,以爱国主义思想建设、法治教育宣讲、心理健康辅导、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落实“五老”队伍职责分工,逐步形成关工委工作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棠树乡“五老”队伍积极开展帮扶结对工作,呵护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棠树乡黄岗村中塘组“留守儿童”陈凯,父母均常年外出上海打工,小孩在家由爷爷奶奶照顾,常年见不到父母,导致小孩比较内向,黄岗村关工委主任张申应经常到陈登云户与小孩谈心交流,询问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及时帮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通过用心走访关爱,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温暖,身心健康得到了保障。

  棠树乡关工委将“五老”关爱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发挥老同志余热,激发老同志、老干部干事热情,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孙秋雨 李伦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