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农商银行:超3.4亿元创业贷款助创业保就业惠民生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7:34 【字体:

 

3fb91a1288a84be09a2bab1ac72a38e2.Jpeg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真是好,政府贴息、手续简便、放款迅速,关键时刻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六安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2020年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业务拓展受限,产品销量下滑,黄先生创办的安徽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因前期购买原材料投入了大量资金,现金流非常紧缺,焦头烂额的他四处求助无望时,看到了六安农商银行宣传的创业担保贷款,随后便咨询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创业担保办理所需的条件及材料后,迅速准备好材料前往六安市人社部门进行申请,不到7个工作日时间就收到了六安农商银行同意放款的通知,顺利拿到了100万元的创业贷款,现如今公司规模进一步壮大,产品销量节节攀升,并已带动10余人就业。

  这只是六安农商银行为众多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在市、区两级人社局和财政局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积极落实惠民利民就业创业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高效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努力化解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支持创业者恢复生产,保障民生改善。

  为更好地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惠民工作,该行邀请市本级和两区人社局专家对经办支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灵活的信贷绿色通道。该行在市本级和两区建立牵头行制度,分片区负责创业担保贷款的统筹推进,日常工作中建立创业担保贷款监测制度,不断完善贷款对象分类等工作台账,及时掌握政策明确支持的创业就业群体贷款发放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促进创业担保贷款稳健有序发展。

  同时,该行立足区域实情,针对创业就业群体对资金需求急、快的特点,依托网点多、人员足优势,全面推开辖属62个营业网点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并坚持业务政策宣传常态化、上门走访服务日常化,持续做好走访对接、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主动送“贷”上门、送“策”入户,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尽可能减少创业贷款申请者往返奔波,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办理速度,该行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到位。一是制定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流程图,促进工作制度化、标准化;二是实行贷款办理程序一次性告知制度,严格执行按时办结制度,以借款人的满意度为标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规范办理程序,切实减轻客户路途往返奔波负担。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45亿元,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396人,业务覆盖种植、养殖、生产制造、餐饮服务、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有力地解决了经营业户及小微企业“短、小、快、急”的资金需求,为全市“六稳、六保”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陈信伟 余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