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长岭乡: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6:13 【字体:

  金寨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理念,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金寨县司法局长岭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派出所和妇联工作人员前往长岭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派出所郑警官根据多年从警经验,从办理的案件和网络上典型案例出发,贴合实际深入浅出向学生讲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生动活泼的授课,引起学生的共鸣,大大提高学生防诈识诈意识。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点、形式、防范措施等,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长岭司法所经常性前往长岭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套路贷、禁毒、安全标语识别等课堂,从小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分清是、善恶,教育学生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并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家人遵纪守法。(郭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