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PCCM专科评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5:30 【字体:

  金寨讯 在1月16日召开的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上,金寨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评审,并被评为PCCM二级综合医院优秀单位,为安徽省唯一一家优秀单位。

  PCCM专科规范化建设是由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辰院士大力倡导推动的学科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提供条件,系统性、整体性提升全国呼吸学科水平。

  金寨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于2020年5月1日正式成立,科室成立之初适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呼吸科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重要作用日渐凸显。在中日友好医院万钧博士的带领与指导下,科室建设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部,设立有呼吸专科门诊、戒烟门诊、肺结节及慢阻肺专病门诊、门诊呼吸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睡眠室等多个功能室。常规开展支气管镜检查与治疗、内科胸腔镜检查与治疗、CT/B超引导下经皮肺组织活检穿刺术、肺功能检查(肺通气、弥散功能、支气管舒张试验等)、呼出气一氧化氮测定、睡眠呼吸监测等检查与治疗项目。通过PCCM的创建,科室在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慢性气道疾病、肺部占位、肺血管病变、肺癌的正规化疗等诊疗技术明显提高。特别是支气管内镜检查与CT/B超引导下经皮肺组织活检穿刺术的开展,使原来很多需要转上级医院进行诊疗的患者,可以在县内得到准确的诊断和规范化的治疗,明显减少外转率,外转率降低9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患者的好评。

  PCCM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金寨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已步入了国家标准化学科建设行列,将有效提高金寨县呼吸疾病的诊疗技术,持续提升金寨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救治水平和呼吸慢病防控,极大推动医院专科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李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