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实、早、准”谋划党建新篇章

编辑:翁良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8:02 【字体:

  为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开启2021年党建新篇章,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着眼于问题整改“实”,换届准备“早”,方向把握“准”,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问题整改“实”,做好党建收尾工作。2020年底对所有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度调研检查,及时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村查摆出的问题和短板逐项传达,并提出指导性整改建议。要求各村聚焦反馈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纠错整改。2021年1月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主要查看各村是否按照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是否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措施,是否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另外,结合季度检查、年度检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各村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并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依据。对于排名靠后的村,实行党组织书记“约谈”制度。

  谋划准备“早”,夯实换届工作基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把控换届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为顺利换届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人才储备。发放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召开换届学习会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参与换届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政策上学懂弄通,在流程上清晰明了。同时,深入梳理后备干部配备情况,在“就地选”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做好人员接替前期准备工作。动员农村致富能手、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报名参选,鼓励他们带头为村级建设贡献力量。

  方向把握“准”,做好全年方案规划。组织各村召开一次支委会,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研究2021年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作用、如何以党建引领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如何打造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如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初步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镇党委党建联系点领导对各村工作计划进行把关指导,并以此为依据对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推进。目前,10个村的党建工作总结会已全部完成,工作计划已上报至镇党委备案存档。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 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