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产业振兴 科技来助 -—分路口镇“感恩共产党 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纪实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6:44:1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感恩共产党 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精神,近日,分路口镇邀请中科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斌美博士、中科院石板冲乡赵湾村示范基地负责人王立军同志莅临分路口镇杨集村开展“优质水稻”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分路口镇15个村从事粮食产业负责人,家庭农场、水稻种植合作社法人及种粮大户参加。

  刘斌美,男,汉族,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生物物理专业,是中科院百人计划成员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重要突变基因的克隆与应用,将水稻中的高产和优质基因筛出,重新组装改良水稻品种破解水稻“高产不好吃,好吃不高产”的难题。

  

7b051b8a28294e579f5c055e13aaa9a4.Jpeg


  刘斌美博士介绍,从作物品种自身的遗传入手,通过改变茎秆细胞木质素、纤维素含量和比例,使之在田间茎秆脆而不易倒伏,成熟收获时秸秆易粉碎、机械能耗低。分路口镇土壤环境、气候温度十分适宜新品种科技稻“科辐粳9号”的种植。

  

dbf90e1394a74515a2bab1cc5e9e7f41.Jpeg


  会上刘斌美、赵湾村示范基地王总将基地研究培育的“中福皇都”优质大米样品现场展示给种植大户们,刘斌美介绍:“科辐粳9号”“中福皇都”的升级版,被称为“科技稻”,是中科院科研人员利用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培育出的新品种,亩产2000斤,口感不低于“稻花香”。

  

1e11e8a2b5b4404aa17b16b23ab0339d.Png


  会后,分路口镇党委副书记表示:“科学推动农业,技术提高产量,乡村振兴也须农业科技助力”。本次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刘斌美博士与分路口镇15个村(居)从事粮食产业负责人,家庭农场、水稻种植合作社法人及种粮大户现场交流,实地探访,为水稻种植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希望未来“科辐耕9号”能与分路口镇有效合作,为我镇水稻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分路口镇 毛艳军 李铭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