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9:12 【字体:

  1月17日晚,金寨县铁冲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和县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乡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乡长张尹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正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引起全乡人员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清醒认识农村地区医疗条件相对不足,留守儿童和老年人较多,人员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克服麻痹大意和厌倦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应对疫情反弹风险。

  乡党委书记杜建忠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乡镇职能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异常状况,迅速报告县防控指挥部,坚决杜绝瞒报迟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一是摸底排查到位。针对即将到来的务工人员返潮期,以及学生放假返乡等要逐户逐人进行排查,询问每位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来(返)具体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具体车次等,每天及时进行上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物资保障到位。相关单位统筹好各项医药物资的调配、储运、接收等保障工作,常备口罩、消毒液等基本防疫消毒用品,同时,按照一个月负荷运转所需作为基础储备,确保疫情期间应急医疗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有保障。三是防控措施到位。乡政府、便民服务大厅、银行、卫生院、学校、宾馆等重点场所要扫码登记、量体温,每位(来)返乡人员都必须24小时内到所在村报备。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要对咳嗽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病例进行监测出并及时上报。四是宣传力度到位。各村利用大喇叭等播报工具每日对疫情相关信息进行滚动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各村及人员密集处设置宣传栏,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乡领导班子,全体乡干、村干参加,乡卫生院、学校、银行等重点场所主要负责人参会。(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