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直党建带关建 提升关爱质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4:40 【字体:

  本网讯 去年以来,裕安区直建立关工委单位党组织坚持“四纳入、四统一”,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建设,关工委工作呈现了全面活跃的新局面。

  在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中,该区直35家关工委单位党组织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议事日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创建目标、纳入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实行与党建工作统一部署、统一督查、统一考核、统一表彰,着力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之中。该区直机关工委将党建带关建工作列入年终单位党建量化考评,确定分值,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全面提升了关工委组织力。

  开展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建设以来,该区直建立关工委单位的党组织着力丰富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内容。在道德教育上,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美德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法治教育上,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校外辅导员、老法律工作者作用,采取上法治课、作法治报告、法律帮教等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健康安全教育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此同时加大济困助学力度,提升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水平。2020年,该区直建立关工委单位的党组织在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困难家庭员工子女上学的同时,还面向农村、面向贫困学生,加大济困助学力度。据统计,一年来共捐助爱心款67万元,受助贫困学生300多人,帮扶困难学校15所。(康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