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开展弘扬法治助力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1:33 【字体:

  为提高广大村干部和群众法治观念、维权意识,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吴家店镇政府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到村组农户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10月19日下午,镇普法办到古堂村、吴畈村道德大讲堂集中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法治宣讲,送法进村向广大党员干部和部分贫困户宣讲《民法》中有关婚姻法、土地法、合同法,就合同及欠款纠纷类型案件进行详细解说,告知无论亲戚朋友关系交好与否,涉及钱款及利息方面口说无凭,都要写清楚欠条,标注清楚还钱期限及借贷利息。分析近年涉及贫困人群的法律案件,对基层群众频发性的山场林地矛盾及邻里纠纷进行讲解,告知大家在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也要从道德和情意方面考虑邻里关系,涉及到邻里纠纷的时候可以多商量,避免因为小问题演进成为打架斗殴事件。

  司法所在村部门前设立群众咨询台为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普法单位组织普法志愿者利用十月走访贫困户时机送法入户,开展重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讲.

  此次宣传活动中组织集中宣传两次,入户宣传50人次,发放普法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5人.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同时,也为该镇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赢得社会一致好评。(张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