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司法所开展十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7:34 【字体:

  为加强矫正对象的安全监管工作,按照《社区矫正法》规定,近日,三里桥司法所组织所管理的13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十月份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

  集中教育学习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司法所长通报了近期社区矫正管理情况,同时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规现象提出要求,要求所有矫正对象端正态度,认清身份,严格遵守矫正管理规定;接着是法律法规学习,带领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第四章“监督管理”的相关内容和《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法律知识;其次是结合现在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新中国历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对象、内容和意义等几个方面学习了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同时希望所有矫正对象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积极配合普查工作;最后组织开展了公益活动。

  通过定期的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质量。(马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