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全力以赴抓秋收抢秋种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5:05 【字体:

  连日来,为推动秋收秋种工作快速进展,姚李镇全力以赴抢抓农时,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助力秋收秋种工作。当前全镇17个村正抢抓晴好天气,调集各类农用机械,抓紧水稻收割扫尾,同步做好清沟沥水抢抓秋种进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全镇秋收秋种有序快速进展,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秋收秋种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每天深入到村组和田间地头,一线指导督催进度,各村书记为秋收秋种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特别是要求抓好全镇4个秋种示范片工作,以做好发挥大户的示范、带动和引导作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更好更快推动全镇秋种工作开展,镇召秋种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组织百名干部大战30天,进村入户宣讲秋种工作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干群积极主动作为,改变思想、转变观念、务实作风,克服“墒情不好种不了”等畏难情绪,变压力为动力,增强抓好秋收秋种的责任、信心和决心。

  三是加强农技服务。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合理调配大型农业机械服务收割和耕种作业,开展以秸秆还田、清沟沥水等各类创造良好墒情的举措,科学为他们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指导农户提高农业生产技能,撑握农业生产主动权。今秋以来镇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4期,参训农户近2000人次,印发技术明白纸5000余份,为秋收秋种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截止目前,姚李镇组织调度各种类农业机械200余台(套)水稻收割已达到总种植面积的85%,已种植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约为3000余亩。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集中人力和物力,强化技术服务与指导,快带推进秋收腾茬、改善墒情和整地播种工作,全面掀起全镇秋种工作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秋种工作任务。(汤贤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