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安镇“点线面”抓实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7:18 【字体:

  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关系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切身利益,裕安区新安镇“点线面”结合坚决抓紧抓实。

  点上监管强保障。以党委文件出台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点上监管,吸收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协助包保;拔出专项工作经费购置42台风力灭火机,分别交由镇应急分队和各村巡逻人员使用,盯紧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疏堵结合严防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

  线上巡查督落实。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昼夜巡查体系,督导各村分别安排2辆三轮车白天不间断巡查宣传;镇本级统筹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烟花限放、砂石管理等相关工作,每天调配2辆车分南北二片24小时不定期线上巡查,责成值班人员跟车查漏补缺,及时制止和查处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确保实现全域范围“零火点、零黑斑”的目标。

  面上宣传重参与。综合运用条幅、标语、广播、明白纸、宣传车和新媒介等,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法律规定、综合利用的途径及奖补政策等,提升秸秆禁烧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尤其通过加快秸秆的粉碎还田或打包储运,发动村组干部召开“唠嗑式”的庭院板凳会面上宣传,源头管控营造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陈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