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单龙寺镇:扶贫帮困解民忧 志愿服务在行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3:5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单龙寺镇结合10.17日扶贫日,组织“映山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3+X助1”志愿者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同步小康、推动乡村振兴助力。

  此次活动采用“3+X助1”模式,由1名党员、1名志愿者、1名帮扶人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大病户等11户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屋内卫生,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好习惯,为困难家庭送上牛奶、大米等慰问物品,并为他们发放2020年度“全国扶贫日”倡议书,希望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奔小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精准扶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仅拉近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切实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陈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