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加快推进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3:48 【字体:

  岁末年初,全乡受疫情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相对紊乱,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体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项目实施,铁冲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把新冠肺炎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更好地助力全乡脱贫攻坚。

  确定培训对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主要确定面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带头人、管理骨干。主要对象为面向直接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高素质农业劳动者和农业专业技术服务人员。确定的培训学员必须是生产所需,初中以上文化,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规范培训环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分专业、分教学计划开展培训,严把培训时间和质量关。乡负责人员提前将培训的内容及时间设置成课程表发放到各村,各村村干利用微信群、QQ群、一封信等形式提前让群众知晓本次培训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去学习,合理安排农忙时间,保证授课群体“想学、愿学、学会”,确保培训质量。

  优化培训方式。实行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训方式。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和培训时段,积极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真正让群众学到科学的种养方法,熟练掌握种养技能,提高致富能力。(史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