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太阳司法所:普法普到日常中 学习学进实效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7:10 【字体: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矫正质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犯罪。近日,太阳司法所统一对辖区内在矫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专项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积极引导教育。活动中强调,定期组织辖区矫正对象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照《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使其积极配合矫治学习。通过详细讲解《社区矫正法》中关于矫正对象报告、会客、外出、迁居、外出审批等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矫正对象要正确认识自身罪行,自觉服刑,在学习中强化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二是细化管理规范。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纳入在矫对象日常考核,定期对其进行学法用法问答,提高学习重视度,让《社区矫正法》普法工作融入日常,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活动拥有实效。

  三是合理利用学习工具。引导其利用已有工具有效学法,形成主动学习、主动宣传、主动配合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身作则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和能力,为《社区矫正法》顺利施行共同努力,以工作实绩助推辖区内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落实了《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了辖区内在矫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了良好环境。(王正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