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优化红绿灯配时 提高路口通行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2:14 【字体:

  本网讯 为方便市民出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对辖区范围内部分灯控路口配时不合理的红绿灯进行优化调整,有效缓解道路通行压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市区部分红绿灯配时不合理,行人无法一次性通过路口,有的路口车流量不大,但是路口绿灯留时较长。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二大队民警高度重视,安排民警对辖区各灯控路口进行排查。

  民警在对现场交通环境、车流、人流情况等进行分析,结合日常该区域交通冲突明显,交通拥堵情况等,通过交通流量统计后,发现部分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够合理,个别路口的红绿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存在车辆被滞留在路面的现象,造成道路拥堵状况。为了使路面民警能够发现问题并及时快速解决问题,二大队对各中队民警进行培训,并利用周末车流人流较少时段对辖区解放路、皋城路、磨子潭路等部分路口的红绿等配时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调整后,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

  下一步,六安公安交警将继续对辖区配时不合理的路口进行优化调整,以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