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洗把脸 换新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08:36:31 【字体: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双河镇街道两边不少商户门前的春联存在褪色、破损等情况,严重影响镇容村貌。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辖区洗把脸”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街边废旧对联,加强镇容村貌秩序管理,还辖区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2020年8月11日早上8点30开始,10名志愿者踏上了“洗把脸”征途。打好“前站”。志愿者们提前入户,与商户沟通,倡议商户自行清理破旧对联及小广告,维护店面自身形象。做好“中锋”。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人拿着铲子将街边电线杆、公交站台等小广告铲除,有人拿着竹竿挑掉高处的破旧对联,有人用抹布将对联打湿、用手撕下来,有人拿着清洁球清理不易清理的、粘在墙壁的对联纸块......抓好“收尾”。志愿者对撕下来的对联和掉落地上的纸屑进行打扫收捡,确保垃圾全数进入垃圾桶,维护街边环境卫生。

  对于志愿者们的工作,街边商户十分支持,怕志愿者们够不到,纷纷拿出自家板凳、梯子。刘奶奶表示,“这对联都破成这样了,我一直想着清理来着,可怜我够不着,谢谢你们来啦,帮我扯掉这些对联。”

  点滴爱心,温暖人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街边沿线对联100余条,小广告60余处,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同时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