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四院到木厂镇兔耳岗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16:48:31 【字体:

  8月4日,市四院一行赴木厂镇兔耳岗村,开展一次调研、宣讲一次党课、进行一次家访、办好一批实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志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关心支持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干事创业,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77cdbfee66ae47f5bec965f4907e6062.Jpeg


  开展一次调研。8月4日,市四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队到木厂镇兔耳岗村进行调研走访。座谈会上,市四院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贫困户的有关情况,就如何做好对接帮扶,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展开讨论。

  宣讲一次党课。市四院党总支负责人以《抓党建促发展、决胜脱贫攻坚》为题,为村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巩固脱贫成效等重点任务,号召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绷紧弦加把劲、聚合力抓落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99c478923c5d467ca064e2c55e8cbf8c.Jpeg


  进行一次家访。8月3日,市四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队对驻村帮扶干部李顺同志进行家访,详细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帮扶干部家属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驻村帮扶工作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对李顺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在脱贫攻坚进入“总攻”的关键时期,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交出一份无愧于组织重托、无愧于群众信任的高质量答卷。

  

b1cf85f52455415bb20aa5630ba37f55.Jpeg


  

51a17dfa32b4461ca876765f4a4adc83.Jpeg


  办好一批实事。市四院结合兔耳岗实际需求,统筹运用各项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增收,2020年,兔耳岗村现有建档立卡129户400人全部实现脱贫,先后新建水泥路面约13.4公里,新建及修缮水渠约17.6公里,新建提水站3座,建设3KW户用光伏电站45座,栽培路肩绿化8000余株,自来水入户安装400多户,旱厕改造370户,光纤入户340户,村危房改造30户,“消危行动”131户,拆除土房10户,完成村中心路2.5公里亮化工程,共计70杆路灯实现通电,新村部已投入使用。目前,兔耳岗中心村正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微动力系统及污水处理管网已投入使用,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正在建设中。

  

fae1a873163e4b919d198cb0f5a9a820.Jpeg


  

11134620f3314a1abf57e014952ca7b7.Jpeg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集中走访帮扶月”期间,市四院组织党员对留守儿童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文具及慰问金,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条件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保持自信,乐观积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专家到村开展健康义诊,为群众进行测血压、听心肺等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和慢病鉴定等医疗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对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的了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