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防汛“战地”应急广播响起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8:45 【字体:

  2020年,农村应急广播建设项目纳入33项民生工程之一文化惠民工程中。截止目前,裕安区全区1554个终端已完成应急广播建设任务,形成了区、乡(镇)、村、组全覆盖,统一协调、上下贯穿、可管可控的应急广播体系,在“汛”期重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成立应急广播服务队,实时播发。自7月17日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裕安区汛情严峻,区文旅局闻“汛”而动,积极参与固镇镇防汛抢险一线。区文旅局成立党员、干部防汛救灾服务队,一组应急广播平台值守服务队,负责与一线防汛指挥保持全天候联络,录制各条政令信息、全天实时播发区应急广播平台内容。一组固镇流动宣传车服务队,“逆”行一线,从早7点到晚7点,12小时不停歇把防汛指挥部应急广播发布的信息、政策宣传、“汛”期注意事项、“汛”期群众心理疏导传至千家万户,并深入到有需求的群众中去,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汛”期应急广播安装,超前完成。7月26日,接区政府工作安排,在固镇街道安装10组20只高音喇叭应急广播设备任务。区文旅局接到命令后,组织党员干部10余人,携带应急广播设备迅速奔赴固镇镇重灾区一线,顶住强降雨“侵袭”,按时完成10组设备20只高音喇叭安装工作,下午5点超前完成任务,让防汛“战地”应急广播响起来,并受到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是走访摸排全区应急广播建设,跟踪指导。此次汛情,区文旅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员参与、深入重灾区一线集中精力防汛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区文旅局走访摸排全区19个乡镇、33个居委会、262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的使用情况,跟踪指导乡镇、村应急广播使用,及时发挥应急广播的作用。(李海燕 王怀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