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督查办督查南门农贸市场整改情况时发现—— 部门联动共治 市场秩序好转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2:19 【字体:

  农贸市场是市容市貌的一扇窗口,位于城区解放路的南门农贸市场曾被多次报道存在脏乱差现象,也多次进行了整改,但一直没得到根本解决。为切实保障中心城区南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打造便捷舒适的市场环境,近段时间,市委督查办多次不定时对此进行明查暗访,从暗访情况来看,近段时间裕安区西市街道联合市场监督、城管、卫健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队伍进行集中整治,市场内的不文明行为和“十乱”现象明显好转。

  6月12日,督查人员在南门农贸市场看到,裕安区文明办、西市街道、城管等部门组成了专项整治队伍,针对南门农贸市场出店经营、乱倒污水、商户车辆随意停放、噪音扰民、活禽宰杀等时常反弹的乱象,进行现场整治。裕安区西市街道还安排人员在各门店门前增划了整齐统一的停车位和经营活动范围,要求各商户“以门为界经营,以划线为界停放车辆”。

  6月16日,督查人员再次来到南门农贸市场看到裕安区督查办、文明办、西市街道、城管等部门都在市场内进行督导整治。市场内停车秩序较之前有较大改善,市场内的三轮车、两轮电动车、摩托车等均停在划定的停车位内。裕安区城管在水产区店铺门前设计改造可过滤的排水区,避免了过去在地上杀鱼,血水、鳞片溅得到处都是的问题,改善了水产区的环境卫生情况。

  6月19日上午7时左右,督查人员在南门农贸市场看见各个商户正忙于进货,仍存在乱倒脏水、车辆乱停放、出店经营现象。7时20分左右,裕安区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陆续赶来,签完到之后便开始在市场内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7时40分左右,市场内大喇叭开始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目的、意义,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大喇叭还广播了一些不规范经营的商户以及处罚情况。

  据了解,近段时间,裕安区城管部门和西市街道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将适时举办门前三包评比活动,对规范经营的商户予以表彰,对违反门前三包责任的进行处罚,目前已有多个商户因为乱停车、出店经营等问题受到20至50元不等的罚款。

  督查人员了解到,这种大规模、大力度的整治将持续到7月中旬,然后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人员在此实施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对此,本栏目也将继续予以关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