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0:04 【字体:

  本网讯 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管理站参观考察,并向社会公众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展示救助工作成果,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增强救助知识,引导人们理性关爱、奉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

  自2013年起,民政部将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的6月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现场,大家零距离接触社会救助工作,通过观看专题宣传片,听取救助寻亲典型事例介绍,实地参观救助站各功能室及受助人员生活区,进一步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情况,知晓日常运转工作流程、救助保护政策法规以及帮助受助对象寻亲方式,主动回应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进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目标,认真履行救助管理工作兜底职责。2019年6月以来,市救助站共救助受助人员1109人次。其中站内救助446人次,站外救助663人次;本省658人次,省外451人次;未成年人13人次,女性220人次,老年人196人次,残疾人9人次,智障及精神病人254人次;自主返乡192人次,护送返乡196人次,较好实现了救助工作安全运行、健康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实习生 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