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用爱心助推脱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0:56 【字体:

  “我要把所有的爱心铭记在心,一定教育好子女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会把爱心传递下去。”日前,受到霍邱县城关镇商会爱心捐助的邵岗乡茨墩村贫困大学生孟祥雪的母亲朱守丽,情到深处热泪盈眶。这是该商会爱心帮扶,创建“四好”商会的一个缩影。

  据商会会长张家涛介绍:“自开展‘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扶贫行动以来,城关镇商会对口帮扶该镇五里墩村、戎西村,会员帮扶贫困户60户,共向贫困户、贫困学生捐赠资金近20万元。同时,帮助部分贫困户和村集体分红13.6万元;热心为会员企业解难题、办好事50多件,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19年,该商会获安徽省“四好”商会称号。这也是六安市唯一一家获评全省“四好”的乡镇商会。

  在商会双创中心,记者看到多家企业的介绍,制成了一个个小版块,张贴上墙。“我们城关商会为全县100多家非公企业推介上市项目,增资扩股,同时与浙商证券签订上市合同,扩大霍邱知名度,增大县域经济发展的实力。”该商会常务副会长王东洋告诉记者。

  为配合今年全县脱贫摘帽,该商会对口帮扶城关镇五里墩村,精准帮扶贫困户60户,其中会长帮扶5户、常务副会长帮扶5户、副会长帮扶4户、秘书长帮扶4户,其他委员帮扶3户或者2户,集中开展精准扶贫活动10多次,发放慰问品5万余元。

  同时,该商会为城关镇戎西村一特困户捐资8万余元建设房屋、院落等。所属商会的一家商砼企业采用“企业+村集体”的方式,与城关镇五里墩村集体和贫困户开展入股分红合作,20户贫困户当年分红共计8万元,村里集体入股70万元,每年分红5.6万元。帮扶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发展,20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在此基础上,商会组织两家企业对口帮扶城西湖乡碉楼村、马店镇鞍东村共268户。利用重阳节、中秋节、端午节期间组织企业家走访慰问多家敬老院,慰问烈属和在霍邱经商的“六安好人”——维族四兄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及日常用品;向“好媳妇”们发放慰问品,向陈埠职高20多名贫困生捐资8000元,向邵岗乡孟祥雪捐助4年的大学学费等等。商会通过多种形式的资助帮扶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