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启动 “城市大脑”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08:19:12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加快推进“数字江淮”建设总体部署和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具体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全力打造六安新型智慧城市的“会客厅”“指挥部”和“决策室”。

  为此,我市与华为公司合作,以华为公司提供云服务方式,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41个市直部门(单位)数据存放、平台层级、数据归集、数据需求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调研,全面了解各单位数字化转型成果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需求,摸清50余个政务信息系统、覆盖600余个数据资源指标项,其中,可库表对接数据占比40%,需手动填报数据占比60%,目前正在全面实施数据汇聚。

  通过多轮调研,并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建设初步设计方案,城市大脑按照“1+N”设计,即建设1个城市数字平台+N个专题应用场景,构建六安城市运行“全景图”,实现一屏“摸清家底”、一图“统揽全局”,推进辅助决策、运营指挥和协同处置立体化、可视化、精细化。“城市大脑”目前确定建设经济运行、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旅游服务、民生服务、生态环保等6个专题应用场景,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政务服务态势、民生服务态势、旅游服务态势、生态环保态势4个专题应用场景的上线,年底前完成六安总体态势及经济运行态势、城市治理态势2个专题应用场景的上线。同时,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也已启动编制,后期将对专题应用不断进行深化和完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通讯员 李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